欢迎光临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要闻聚焦

三门峡市召开全市科协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2-29 09:07    文章来源:三门峡市科协

12月20日,三门峡市召开全市科协工作座谈会,总结全年工作和谋划部署2024年工作。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彭增康、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素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高军政、周红霞出席会议。

谈1.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省政府2023年新当选两院院士座谈会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听取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各县(市、区)科协主席、开发区、示范区科协主要负责同志及市科协机关各部室负责人汇报了全年工作开展情况、下年工作计划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对科协工作的意见建议,各分管领导对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具体要求;通报了市科协全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4年工作初步谋划。

谈2.png

   王素梅对科协系统党员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她要求,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讲政治,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绝不允许在执行的过程中有任何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要将“第一议题”学习作为重点,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得到贯彻落实。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勇担当,履行一岗双责,自觉承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以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作为抓手,一体化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严要求,作表率,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廉,强化自律意识,提高警惕,紧绷纪律这根弦,筑牢思想的堤坝。

谈3.png


彭增康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市科协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各县(市、区)科协工作各有所长、各具特色,多项工作实现了突破,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要求,全市科协系统干部职工要做到讲政治,认真贯彻党委政府对科协工作的安排部署,百分之百党中央保持一致把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结合起来,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落实;要充分认识形势。把全域科普工作、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以及科创工作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当中,调动全社会力量开展工作,争先创优,努力让三门峡市科协各项工作进入全省科协系统第一梯队;要抓住工作重点,打造工作亮点,转变工作作风,制定工作台账,创新工作方法,苦干加巧干,攻坚克难,推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两翼齐飞,推动全市科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科协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市、区)科协主席、开发区、示范区科协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