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三门峡市 省科协“会市合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26 14:24    文章来源:三门峡市科协
12月22日,市政府副市长卫祥玉率队赴郑州拜会省科协党组书记王新会、主席吕国范,并就建立常态化“会市合作”会商机制、进一步推进落实“会市合作”进行座谈。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继芬出席会议。

科普.png

2.jpg


卫祥玉向省科协长期以来对三门峡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会市合作”,对科协工作给予强力支持,加强顶层设计,加大支持力度,增加财政投入,理顺科技馆管理机制,着力打造特色亮点工作品牌,推动科协事业创新发展。当前,三门峡正在全面贯彻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持续落实现代化三门峡建设“13561”工作布局,加快推动资源型城市向创新型城市蝶变,迫切需要科技创新支撑,希望省科协在相关政策和项目安排上给予大力支持,赋能三门峡创新发展。
王新会、吕国范、王继芬对卫祥玉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三门峡市委、市政府对科协工作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3.png


王新会对三门峡市科协的工作给与充分肯定。他指出,三门峡科协工作体现了良好的精气神,体现了良好的发展趋势,体现了科协干部良好形象和作风。2023年,省科协在获得高层关注、助力高端人才引育、探索上下一体系统推进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突破,这其中离不开省辖市党委政府的支持及省辖市科协对“5610”总体安排的高标准、高质量贯彻落实。他希望,三门峡市科协进一步聚焦重点、补齐短板、创造亮点,加强与中国科协的对接汇报,积极承接完成中国科协相关项目,推动科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4.jpg


吕国范表示,三门峡市科协干劲足、思路对、办法多、效果好,整体上有声有色、有亮点、有突破,要进一步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在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助力产业发展等方面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王继芬希望,三门峡市科协结合实际,分解制定“科创中原三年行动计划”和“科普十条”工作任务,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均衡发展,把“科创中原”“科普中原”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座谈会上,省科协办公室、学会部、科普部、调研宣传部、省科技馆、学会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对三门峡市科协的各项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还组织了部分市级学会与省级学会的对接交流活动。
省科协办公室、学会部、科普部、调研宣传部、省科技馆、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三门峡市政府办公室、三门峡市科协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