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科协工作动态

第二十三届河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三门峡市分区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05 10:40    文章来源:三门峡市科协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2023年12月2日,由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指导,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协会、三门峡市教育局、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主办,三门峡市科技馆、瓦力工厂少儿机器人编程承办的第二十三届河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三门峡分区赛在市科技馆成功举办。

科学1.png

本次竞赛严格按照省赛标准设置竞赛项目和规则,包含机器人综合技能系列赛,机器人创意赛、机器人创新挑战赛、MakeX机器人挑战赛、无人机挑战赛等6个竞赛项目。

科学2.png


来自全市28所中小学校的133支队伍、300余名学生展开角逐。参赛选手们各显神通,沉着冷静地调试和操作机器人完成每一个比赛步骤。

科学3.png


机器人竞赛是一个能激发青少年天赋和技巧的舞台, 竞赛活动的成功举办,有效提升了青少年的科学素质,营造了浓厚科技氛围。市科协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深化青少年科学技术普及工作,鼓励更多的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学习、探索、研究和实践,着力提升我市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和科学精神。

科学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