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2024年03月06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基层工作动态

陕州区科协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宣讲走进丰阳村

发布时间:2024-03-05 15:57    文章来源:陕州区科协

  科学素质是公民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提高公民科学素质,对增强民众获取和运用科技知识的能力、改善生活质量、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3月5日上午,陕州区科协在西张村镇丰阳村开展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宣讲,西张村镇科协工作人员及丰阳村全体党员聆听讲座,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洪波授课。

1.jpg

  王主席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激活乡村发展活力》为题,从当前全民科学素质的现状、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的路径、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思考和建议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述如何提高基层群众的全民科学素质。他强调,丰阳村是宗教重点村,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做表率,要让群众树立相信科学、和谐理性的思想观念;要紧紧围绕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开展基层需要、群众喜欢、影响力大、服务面广的科普宣传活动;乡(镇)科协要多开展农民教育培训、农村妇女素质提升、科普宣讲等活动,不断提高群众的科学文化素养,形成文明向上的社会风气。

2.jpg

  下一步,区科协将整合资源、多方联动,以宣传普及科学素质行动,持续推动辖区公民科学素质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