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学会与企业科协工作动态

三门峡市有色金属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8-22 11:00    文章来源:三门峡市科协

2023年8月20日,三门峡市有色金属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于三门峡市天鹅湖国际大酒店大河厅顺利召开,出席大会的领导嘉宾和会员代表共计70余人。

学会1.png

 

三门峡市有色金属学会是在中国有色金属学会指导下,由全市有色金属行业的科技人员、企业管理人员组成的行业学术团体,是市政府联系有色金属科技人员的桥梁和纽带。三门峡市有色金属学会的成立,将有力构建行业与政府沟通的平台,对增强有色金属产业集群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供科技支撑。

学会2.png

 

大会表决通过了三门峡市有色金属学会章程(审议稿)和关于会费收取标准(审议稿)的议案,选举产生了学会第一届理事和监事,理事会上选举产生了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等。同时成立了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其中学委会名誉主任委员、顾问和主任委员分别由中国科学院院士何满潮、郑州大学副校长赵中伟和河南省科学院院长宋克兴担任。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何满潮、中国有色金属学会致书面贺信,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副部长王永钢到会祝贺,河南省有色金属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如西、河南省地质局总工程师杜欣、三门峡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彭增康分别致辞。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吴冰作《三门峡市有色金属与新材料产业发展》和《三门峡市铜箔产业发展状况研究》的学术报告。

学会3.png

 

三门峡市是河南的矿产资源大市,也是全国重要的黄金、煤炭、铝土矿资源基地,矿业及延伸产业链产值占全市国民生产总值的80%以上。三门峡市以丰富的矿产资源为基础,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各类矿产品采选和深加工业。已发现66种矿藏,探明储量的有46种,开发利用的有35种,形成矿产地241处,其中特大型矿床1处、大型矿床17处、中型矿床50处、小型矿床173处,潜在经济价值达上万亿元。

学会4.png

 

三门峡市有色金属学会的成立,对于推动三门峡市金属新材料产业集群健康发展,加快“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三门峡基地”项目建设,稳固提升铝基新材料研发中心、“中国铜箔谷”品牌打造,进一步助力三门峡有色金属产业提质增效,实现三门峡市提出的打造千亿级黄金产业集群的目标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学会在中国有色金属学会、河南省有色金属学会、三门峡市委市政府和市科协的领导和支持下,借力技术平台,加强技术合作,大力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奋力推动全市有色金属行业优化结构、提质增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