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2024年01月15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助力平安三门峡 开展“六防六促”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05-17 16:21    文章来源:数据迁移
 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

  为切实做到矛盾纠纷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有效防范极端案事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现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发出倡议:

  一、防情感纠纷、促人际和悦。化干戈为玉帛,解纠纷为和谐,小不忍则乱大谋,气不服易生血灾,人与人相处,产生矛盾是正常的,处理得好,其实都是些小事,但处理不好,点滴小事也可能引发一场血案。

  二、防家庭纠纷、促家人和睦。放爱于生路,家和万事兴,家庭矛盾,不应该靠暴力解决,婚恋纠纷,也可向相关组织寻求帮助。盲目使用暴力,是解决不了问题的,更易引发家庭伦理悲剧。

  三、防邻里纠纷、促社会和谐。不文明行为容易引起邻里纠纷,应采取友好协商的方式来解决问题,多推己及人,换位思考,多一分宽容,少一分计较。

  四、防债务纠纷、促经营和顺。钱债之争解于法,无需以死用命搏。得不到应得的劳动报酬,拿不到应还的债务,应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绝不能因一时不忿,走上极端的道路。

  五、防物业纠纷、促小区和美。协助物业常管理,家家户户都有利,成立业主委员会,大家事情大家办,同心共建和谐家园。

六、防涉疫涉灾纠纷、促群众安全和康。防疫防灾两不误,安全知识多接触,应急自救和互救,增强意识解忧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