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概况> 科协详情

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4-01-10 09:01    文章来源:三门峡市科协

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协会简称三门峡市科协,是三门峡市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中共三门峡市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三门峡市推动科技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三门峡市科协由全市性自然科学学会、协会、研究会和区、县、局(集团公司)科协组成,是推动三门峡市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主要职能

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协会.png

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协会

三门峡市科协一贯致力于:团结和动员科技工作者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促进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促进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促进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和提高,促进科学技术与经济的结合,为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服务;反映科技工作者的意见,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为科技工作者服务。

三门峡市科协的主要任务是:开展学术交流,组织学术研讨,活跃学术思想;组织开展群众性科普活动,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反映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和要求,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在管理国家和社会事物中发挥民主参与和民主监督作用;表彰奖励优秀科技工作者,举荐人才;开展战略研究、科学论证、咨询服务,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开展民间国际科技交流、友好交往;开展继续教育和培训;促进自然科学界和社会科学界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