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2024年03月05日 星期二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要闻聚焦

三门峡市实施创新驱动“首位战略”取得新成绩

发布时间:2024-03-01 16:51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2月28日,河南4家省实验室和5家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在郑州集中揭牌。三门峡市委、市政府与河南省地质研究院联合申报的“超纯矿物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获批,标志着三门峡市实施创新驱动“首位战略”取得了新成绩,三门峡市高能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再次实现了新突破。


  产业技术研究院是省级层面布局建设的高端创新平台,目前全省分3批共建成6家。其中,超纯矿物产业技术研究院由三门峡市委、市政府和河南省地质研究院共同建设,依托三门峡市丰富的矿物材料资源优势,聚焦超纯矿物新材料领域的国际前沿技术和产业发展方向,搭建一流研发中心,汇聚一流创新团队,计划利用3到5年时间,打造集基础研究、技术开发、中试孵化、产业应用为于一体的国内领先的高端创新平台,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实现我国高纯石英资源自主可控、材料自主可供。目前,年产一万吨电子级高纯石英砂项目已在我市超纯矿物材料产业园开工,建成投产后,将打通高纯石英提纯技术产业化“最后一公里”,实现科技成果在我市落地成“金”。